最近正在看一本書,愛像非洲一樣寬,我還沒看完,只是每次看心裡都會很痛,同樣生長在這一個地球上,那裡竟然可以有這麼多孤兒,是上千萬的愛滋孤兒,他們可能想不到太遠的事,能活命就是第一目標。
其實看了這種書,除了感到生命力之強以外,也開始覺得活在幸福國度的我們,因為對物質生活上的不缺乏,有時不是追求心靈上的富足,反倒是落入人與人之間的計較,究竟我們有沒有比他們快樂,不得而知。
最近幾個月發生太多事,生老病死,讓我想了很多,我們真的要放開心去享受人生,不要為了一些事情緊鎖眉頭,這樣只會讓自己陷入更不快樂的情緒之中,其實很多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你計較很多事情,眉頭深鎖,面對人總是不快樂的表情,人們開始對於『接近你』這件事感到害怕,漸漸的你的朋友圈越來越小,沒有社交的生活,讓自己更封閉,就到了一個更不快樂的境界,一切再開始循環。
很多時候我預設別人的反應,來決定我的行為,雖然有時會預測錯誤,但,我要說的是,若你是個讓人預設就反應很冷淡的人,那別人可能什麼事再也不會主動找你,有心事再也不會與你分享,因為願意熱臉貼冷屁股的人畢竟是少數。這是一個循環,我警惕著自己,對任何事情要盡量保持著好奇心,要學習用更包容的心接受人事物,要保持自己的原則之下還不讓人覺得我是個難搞的人,因為必須保持好的社交關係,才能有更多讓我開心的來源。
非洲的小孩或許不健康,但他們單純的活著,即使只是為了活著。這樣的單純,是我們該去想,該去體會,該去省思我們是不是真的有佔到生活富足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