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的新聞
要陳先生反省真的是強人所難
有些人天生..不知反省為何物!!


陳水扁總統不斷大動作去蔣,引發社會重新討論兩蔣的歷史評價。平面媒體聯合報針對遷台後歷任總統對台灣的貢獻評價進行民調,結果發現有五成民眾肯定蔣經國的貢獻,但陳水扁總統和先總統蔣中正,分別只獲得
5%民眾的認同,兩人其實是五十步和百步的差別。拆除大中至正牌匾的風波,讓社會大眾重新討論蔣中正和蔣經國父子在台灣的歷史定位,聯合報在11日公布民眾對於在台歷任總統的評價民調結果,顯示有六成五的受訪者肯定蔣經國對台灣的建設和貢獻,至於蔣中正和陳水扁的施政則各有29%5%的民眾認同。另外有30%的民眾認為蔣中正對台灣是功過相當。

不過有高達五成四的受訪者認為陳總統的執政成績是過大於功。
就歷任總統對台灣的貢獻來看,有五成民眾肯定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陳水扁和蔣中正則各得到5%6%民眾的肯定,兩人在民眾心目中的地位似乎是不相上下。對此民調結果,國民黨立委蔣孝嚴表示:「我覺得民調出來,阿扁總統應該要做一個反省,老總統確實在這一方面,比阿扁總統好很多,所以現在一個做得這麼差的人,還有把老總統有關的紀念堂要把他去除掉,把字拿下來,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諷刺。」國民黨立委郭素春表示:「請陳水扁自己面壁思過,自己反省看看,為什麼你現在是活人,你每天都在那邊高呼喊叫,你的支持度卻很低。」而民進黨立委謝欣霓則對這份民調不以為然,她說:「其實在場各位,對蔣中正蔣介石有什麼印象?如果我們接到這份民調,你怎麼去評判是與非?」這項民調的結果顯示,陳水扁總統和蔣中正都只得到極少民眾的肯定,這恐怕會讓不遺餘力拚去蔣的陳總統內心的感受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