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介紹了這本書,九種讓你賺翻天的顧客,覺得還蠻有趣的!
我想我應該是...想成為"因果論女王",因為我愛Aveda的康福茶,但我因為我實在負擔不起成為因果論女王的經費,那做"獨立女郎"好了!呵

 

找出引領潮流的九大消費意見領袖
如果有人要你形容「空巢期」、「嬰兒潮世代」,你一定可以不加思索地說出這類型人的特徵,甚至舉出幾個你認為最典型的親友做例子。年輕一點的讀者,應該也可以對所謂的「宅男」、「花美男」形容絲絲入扣。類似這樣將具有相同特質、興趣、及購買行為模式等的客戶,將之分類的方法,正是本書最獨到之處。

作者長期從事行銷顧問,他結合了行銷分析統計法的理論與工作經驗,逐漸發展出一套特有的客戶分類法(customer types,簡稱C-types),以特徵來速記消費者,並選出當今最重要,最具影響力,也最能代表社會未來趨勢的九大客戶類型:

因果論女王
一定年紀以上的女士,積極追求生活與宇宙的和諧;對大自然物質懷抱衷心喜悅!

狂熱型父母
充滿愛心的父母,想要給小孩最安全及最幸福的環境,然而卻經常忽略小孩單純的童年樂趣。

丹寧老爹
將家庭責任視為比工作升遷還重要,願意隨時待在小孩需要的地方,全程參與小孩的成長。

獨立女郎
堅強、未婚的二十到三十多歲的女性,既非激進的女性主義,也不受傳統女性制式觀念所約束;為自己而活。美國國務卿萊斯是她們心目的完美典範。

中間人
游走在輕浮不經世的青少年以及負責任的成人之間的模糊地帶。追求新鮮刺激的感受,瘋狂迷戀夢幻運動聯盟和電視遊樂器。運動鞋是收藏品?沒錯。

內創精神家
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追求成就的企圖心、以及把握機會的熱情。做自己生命的主宰。不同於傳統創投家,他們追求內心平靜更甚於保時捷。

文化混血兒
十五至卅歲,本書中最年輕的一群。多元文化的組合體,高度接受外來文化之奇特處,並將之融入成為個人特色。下一階段的趨勢帶動者非他們莫屬。

數位之神
熱中科技的專家。單身男性,擁有不錯的經濟條件和自由時間,熱中於分享科技的新發現;會因為比別人早一步獲得資訊而感到滿足。

環保進化精英
講求方便性的利他主義實踐者,關心環保議題,願意讓自己花錢同時協助創造出一個對環境友善的商品市場,但不會為了環保就改變自己生活的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