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與一位設計師見了面,談了三個多小時。他先了解我們的生活型態,再要我們想想我們以後會是怎樣的生活,想要以這樣的需求去設計一個真的符合實用的房子!這跟一般設計師有很大的出入,聊完後心裡感到很舒服,這週我們的功課就是要想好自己對這個家的需求!

想想真的是這樣,我們太常被過去的經驗限制,原本對於房子我們想的只有:需要一個廚房,一個主臥,一個小孩房和一個客房,客廳就放著與大家一樣的設備。經過詹老師這麼一說,我們真的應該要去想像我們會怎樣去使用這個房子,需要一個能打電腦的地方,這要放在哪裡才會讓你使用時有舒服和愉快的感覺?想要有一個廚房,那你的咖啡機是要放廚房還是哪裡才會讓你最自在的使用,才會因此常去使用。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忘記去想使用的本質,導致之後房子常常亂糟糟,因為你做的根本不是你需要的。

生活好像也是這樣,我原本也是想著我的人生可能就是一直工作,假日可能出去走走之類的。而最近去澳洲或哪裡休息個半年八個月,輕鬆自在享受大自然後再回來工作的人大大增加,這讓我想到我人生或許有這段插曲還不錯,雖然我可能會需要把工作辭掉,回來再找,但這經驗可不是有了小孩後能輕易達成的。

生活有很多條路可以走,最重要的是要過想過的人生。房子裝潢更是多元到眼花,最重要的是要做出一個適合生活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