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者小檔案】
Goolge台灣及香港區業務總經理 張成秀
2008年仍是Web 2.0的世代,如何善用網路平台與技術,吸引並邀請網友共同行銷,將會是數位行銷的大挑戰。
  1. 影音行銷 07年台灣各大部落格網站都開始提供影音服務,而 YouTube台灣版也在萬眾期盼下登場,對網路行銷而言,善用影音媒體會是一項重要的課題。創市際調查,七成以上的網友看過影音廣告後會有行動,近五成會主動搜尋該廣告的相關內容,這數據代表影音廣告能夠引起網友共鳴,因此設計廣告內容的互動性,更是網路行銷手法上的重點。
  2. 互動平台 利用部落格行銷已非新鮮事,如何選擇合適的平台並長久經營,將會是企業的課題。中視選擇在YouTube 平台與網友互動,提供節目預告,兩個月內頻道瀏覽人次已破20 萬,在全球夥伴中名列前矛;而信義房屋與Google地圖合作線上看屋系統,以網路地圖模式展示整合房產資訊與網友分享。
  3. 可攜式內容 “分享”更是網路世代的精髓,透過口碑相傳,可能觸發的商機不容小覷。將精彩的影音廣告上傳到公開平台,吸引網友寄給朋友或內嵌到網誌; 104人力銀行設計"104i 最新工作查詢"小工具(Gadget Ad),能在個人iGoogle首頁上瀏覽求職資訊;而最新的潮流則是互動式廣告(Gadget Ad) ,企業結合商品資訊,設計成小遊戲、桌面小工具等,吸引網友下載或內嵌部落格與朋友分享,創造新話題。
透過影音、多媒體的行銷內容,透過互動平台或開放下載的方式與更多人分享,讓企業與顧客間能有雙向溝通,創造雙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