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得到一個奧運福娃的鑰匙圈,我只能說真是太可愛了!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時,我拿了橘色的,姊拿的是綠色的,後來我知道橘色是迎迎時,當然是要歸還主人阿!所以我就拿了Nini!
奧運再過兩天多就要在北京開始了,最近看到以前北京同事的暱稱,大多都跟這個有關,覺得這麼一個盛事要在自己國家舉行,他們心中肯定是澎湃的!(哈~講起話來都要大陸腔了!)
雖然兩岸之間風風雨雨,但我還是很希望奧運能在中國風光舉行!


可愛的迎迎
http://image.sina.com.tw/2008olympic/design/mascot/2008-03-21/U58P46T11D58F57DT20080321182032.jpg

可愛的Nini
http://www.beijing2008youth.hk/images/nini.gif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魚」和「水」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

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哪里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

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

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

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