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之旅,整場最緊張的應該是K吧!從一開始因為山仔腳寄來寄去的mail沒有加入他而感到生氣,我心裡真是覺得很鬼怪,因為他從來不會因為這樣的事生氣才對。再來就是在外澳時,大家一個衝的往海裡跑,他卻若有所思,不知道要往海裡跑還是要在岸上顧包包的樣子,樣樣都很不像他。但我沒有想太多,只覺得可能大家都沒有想顧包包好像真的不太好!

後來大家回到沙灘上休息時,我請竹欣幫我們拍一張,竹欣照完後說:『哇~我覺得我照的真好!』我一看,我說:『竹欣你照的真的很好!』

K說:『真的很好嗎?那你再幫我拍一張!』我走到K的後面,沒想到他站了起來,從包包裡拿出了『一本』卡片,我當時已經嚇到了,山子腳除了兩位要去海灘找正妹的不在以外,其他人也都嚇了一大跳吧?!其實當時我沒有太多心思看別人的表情,只是感覺到有人開始幫我們拍照了!

K單膝跪著,抓著我的手,我眼淚早就忍不住的一直流了。想到剛在一起的那一天,彼此的承諾,一直到今天,八年了,這一幕一幕的在眼前出現!

看著卡片裡的字字句句,感動更是一陣一陣停不了,因為他寫著他過去這一禮拜是怎麼籌劃要給我刻骨銘心的求婚,覺得真的好用心。也該感謝一下這禮拜我不是加班就是因為天氣不好要自己回家,不然K哪有這麼多時間籌劃!呵呵

他又爬向包包,拿出了戒指.....

大家在旁邊起鬨:『你沒有說"嫁給我拉!"』K:『我又不是跟你求婚!!』哈~我又哭又笑,真的很醜!

矮唷我願意我願意拉,哭得眼都花了!

準備幫我戴上戒指。

來親一個。

姊妹們在旁邊,藍也哭了,有你們在旁邊真好!

可愛精緻的手工卡片,加上一個最有意義的戒指!

九月初就決定要結婚了,只是因為時間有點趕,在加上流程上的變動,原本我們是不打算今年訂婚的,但現在也改成要在十一月訂婚了。

決定結婚的一開始,心裡的感受其實是『很毛』加上『很興奮』參半,很毛的是,這是一個好重大的改變,沒有人知道這個改變到底會讓我的人生、他的人生往什麼方向走?很興奮的是我們在一起即將滿八年了,終於要一起生活了,這真的是很讓人雀躍的一件事!

兩人都沒有告訴對方自己心底真正的感受,再加上一開始不打算今年訂婚,所以對婚禮籌備的過程就沒有太過積極,兩個人都在期待對方對於這個改變會有什麼動作,最後終於在去外澳的前一禮拜多來了一個大溝通,我們才真正明白,原來對方都對這個改變充滿期待,但也因為這個改變太大而遲遲無法將期待付諸行動。真的是一個很矛盾的心理。

很謝謝K安排這樣一個感人的求婚,原本他還跟國輝串通,要國輝忽然出現在外澳,拿著一束花給我驚喜,但因為國輝認真上課,所以作罷。

在一起八年了,從一開始你說:『在一起是個重擔,我會用肩扛下。』我說:『不要用說的,你做的我都會感受的到!』經過無數的溝通爭吵,也經過很多個暑假,分隔兩地的兩個人,每次見面之後到又要分開,我在國光號常常流下眼淚。你開始工作後,我一度不太習慣工作與唸書的差別,再加上那時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壓力,整個人變得很古怪你也包容下來。直到我工作我才明白,工作時能會因為專心而忘記時間的感受,才知道你那時的委屈有多委屈。

工作後,有了積蓄,開始出國玩耍,三年來去了香港,帛琉,吳哥窟,曼谷。每一次的出遊,都在我們心裡留下很美好的回憶。記得從帛琉回來後,兩個人都深深體會到旅遊對一個人的衝擊有多大!雖然只有五天,但回憶深深印在腦海.....我們決定以後一定要捨得花錢讓自己記憶裡充滿色彩!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兩個人被對方感染的越來越像,很多話不用說我都知道,其實,在心底早就決定一定要嫁給你了!

也想跟我的好友們說....

K看了Sex and the city之後有了靈感,覺得如果可以讓我在我最好的一群朋友面前接受他的求婚,我心底一定也會像Carrie那樣,心裡感到更溫暖。你真的猜中我了,在這個感動的時刻,我最想親的人當然是你,但也好想馬上抱抱我的姊妹們。這群山仔腳的大家,在我難過時想到你們,因為我知道你們一定會抱住我,在我開心時也想到你們,因為知道你們一定會為我的高興再高興幾百倍。能交到這一群朋友,我真的感覺我好幸福。竹欣,好險你從澳洲回來了,不然我覺得你一定會覺得很遺憾,我也會覺得很遺憾!

雖然這次山仔腳沒有到齊,晚上到The dinner時,大家要我們重演一遍我也實在沒辦法,你們知道我諧星路線的,不是偶像派!哈哈~

但我知道你們都很替我高興,也很祝福心裡還有很多忐忑不安的我們!

不知道,千言萬語,總之,我愛凱貿,我愛山仔腳!

9月21日,在我人生裡,不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一天,而是一輩子最鮮明的一天!

再放一次姊妹的的照片!

9/21的晚上,大家從The dinner離開後,我們正準備送藍跟簡菲比回家,國輝這時打電話給藍:『喂,你們在哪?』藍:『齁~你真的很在意我們的行程耶!』輝:『把電話給凱貿。』藍....:『喔!』一接才知道國輝翹了半堂課,買了一束花跑去The dinner打算給我們驚喜,沒想到我們因為太累,九點就解散了。我們在藍家樓下等他過來,呼~我真的很感動,你補習這麼累,還這麼趕的買了花給我.....,一直說感動都詞窮了,因為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也謝謝小彥幫我們全程錄影了....真的是好珍貴的影片,小彥你電腦不能壞耶,不然我就沒影片可以看了!

阿泰從email裡知道這件事後,馬上要了我的地址,說要從美國寄禮物給我。

總之我黃小苾,在這邊真的要感謝山子腳,真的真的!你們的愛,我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