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考試考不好,擔心被父母罵的成份總是高過於對自己的自責,相對的,如果父母沒有嚴厲苛責,好像自己的責任也就卸了下來。但到底是要對自己負責還是對父母負責?小時候的我沒空想,現在有空想也沒有用了。

人常常在意別人的想法甚過自己的想法,害怕別人的眼光,所以扭曲自己原意,但事後卻懊惱為什麼總不能朝自己想的方向前進?

中國人就是背負著太多眼光,所以總是不能做自己,總是在一個迴圈裡懊惱。我或許現在也在這個泥沼裡。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想去扭曲別人的價值觀,我只是希望別人也看得見我自己的,我本人,我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