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山子腳姊妹聚會,柯熊問我:『你到這個新工作多久了阿?』我說:『快一年了!』大家都嚇到了~對阿,時間就是過的這麼快!

其實我自己回想起來,或者看去年的記事本,都會有種被嚇到的感覺:什麼!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現在的工作,是我去年面試的最後一家。記得會在104上看的這個工作真的是一個巧合,當時對這家公司的認識也不多,只記得大學畢業時辦過這家ADSL,而我貪圖的是無線鍵盤組!還有其他的認識,應該就是他跟SONY有關吧?!面試前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公司相關資料,背了一下公司曾經在評比的時候得了很多A的這件事!就去面試了。

一進到802會議室,HR來叫我填填資料後,就進來兩位主管。

C主管:你好,我是他的主管(指著K主管),他是日本人,中文不好,所以我進來幫他翻譯....如果你進來的話,他就會是你主管。

然後我就開始用英文自我介紹,講我為什麼想換工作?目前工作內容是什麼?學到了什麼?講著講著,C主管說:『如果你覺得你英文不能表達你意思,那你用中文好了,他聽不懂我在翻譯給他聽。』

當下,我不知道我到底該用中文好還英文好?他叫我用中文講,我是真的可以用中文,還是他在試探我?這位日本人到底聽的懂多少中文?我要講很慢嗎?還是正常就好?

整個忐忑不安之下,我還是用中文講,然後照我想講的講。

第一次的面試沒有花太多時間,30分鐘吧,最後K主管問我:『還有沒有問題?』我問:『請問你們在這家公司感到最快樂的是什麼?』K主管說他剛到這沒有一年,還是讓C回答比較恰當,C說:『就是你想做什麼,只要合理,公司都會support!』

就這樣,第一次面試結束了,兩位送我到門口。

回去後我感覺很好,這是我面試這麼多加公司以來,第一個覺得我回答的還算ok的,而且聽主管簡介的工作內容,似乎跟我想找的相去不遠。只是有點擔心,如果真的進去工作,老闆會是日本人ㄟ....那我就是都要跟他講英文囉?這樣我到底可不可以阿?但還是期待HR打電話給我。

一星期後接到HR叫我去第二次面試,心裡真的挺開心的耶!

到同一間會議室,這次進來的是A主管,他一進來我嚇到了,這果然是網路公司阿!主管的頭髮真新潮.....哈!主管問問我為什麼想換工作...之類的問題後,竟在白板上跟我講什麼是Churn,連公式都寫出來了,後來還問我現在的主管是誰,他說如果他現在打電話問我主管我是怎樣的人,我認為我主管會怎麼回答?我一驚,A主管就說:『你放心拉,我不會打拉!』面試也很快就結束了。他又請了HR的J主管來跟我面試。

第二次的面試依然沒有花太多的時間。

回去後隔兩天,HR通知我錄取了.....。站在鋼管區接這通電話,我整個人都傻了!我真的要換工作了...心裡的不安開始漸漸發酵。

一切都這麼鮮明,卻是將近一年前的事了!

進來一年後,發現......

C主管面試我時真的太正經了,跟現在的他....判若兩人。

K主管的中文好的要命,什麼都聽的懂.......。

A主管的頭髮在我進來沒多久後,剪短,但變成紫色!酷~。然後他也是一個超級搞笑的老闆!

回憶這段面試,還是覺得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