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刺激是好的。

下午跟老闆討論方案價格問題,以及一個門市反應的問題,其實門市反應的是一個老問題,但老闆給我的答案卻是一整個很大的方向--思考的方向。思考的方法是可以進一步的去調整的。覺得很幸運的是,在 I 公司遇到的是一個可以討論工作的老闆,連excel的skill都可以互相分享;在這邊遇到一個不是只丟工作給我叫我去執行的老闆,而是很多時候叫我去『想』,雖然有時候時間壓縮的根本想不出東西,但也是一個訓練吧我想。沒有人說公司該給你這樣的學習機會,畢竟這是公司,不是學校。但覺得工作以來都可以遇到給我新思考方向的人,實在幸運。
晚上去上日文課,這是第三堂課,老師開始教一些單字,學生只有三位,所以可以大方的念出來,有問題也可以當場不害羞的問,老師講了一些她在日本唸書有趣的事情,說她在奈良時,那裡有很多鹿,政府一年四季都會貼標語:現在是母鹿發情期,不要靠近。下一季貼出:現在是母鹿懷孕時期,不要靠近。接著貼:現在是產季,不要靠近。總之就都不要靠近就對了。但你拿東西給他們吃的話,他們會自己走過來,還會跟你點頭,我說:哇好可愛喔!老師說,一點都不可愛,鹿很大隻,加上他的角….,一點都不可愛!(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這個!http://blog.roodo.com/anpanman1024/archives/7373923.html)覺得下班後轉換個環境,學習了新東西的感覺真不錯。
晚上去找詹老師,我們帶著之前在巴里島買的咖啡豆去給他,看到詹老師和阿英老師實在挺高興的,原本的關係蛻變成朋友一般,看到老師家很多擺設都改變了,也看到老師新的蘋果電腦,聊到後來阿英老師跟我們講了梵谷的故事,以前美術老師也講過類似的,但沒有聽過這麼生動的,梵谷、高更就像是阿英老師的好朋友一樣,真的太炫了,看詹老師看著阿英老師講故事的神情,覺得這對有共同興趣的夫妻,真的很幸福!
一整天下來刺激好多,覺得一個人的深度真的很重要,能作一個讓別人跟你相處之後,能去想更多的人,真的很棒!自己不該讓自己成為一段關係的句點,應該多充實自己,有多一點深度,讓別人因為你想的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