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571350158L.jpg

林書煒的新書,講的是她與老公女兒一家人的事情,在人性空間翻完了這本書,覺得林書煒的個性真的很好,應該說...很溫柔但又好像不失去應該有的個性,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知道怎麼取捨。覺得要放棄主播生活,轉而以家庭為重,這應該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去放棄與接受新生活!
現在好像很流行出這種書,但她這本雖然好讀但又還蠻有內容的!

在路上常可以看到很多小孩真的欠扁的可以,對家人沒有禮貌又自以為是,偏偏家長又好像又以為這是他家的小孩很有主見的表現,真是讓人昏倒。這本書裡,林書煒講了很多她教導小孩的方法,像是對人要有禮貌,請人家幫你做事時,要說『請』。還有最讓我希望以後自己也能做到的就是:讓小孩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這真的是要從很小閱讀故事本開始教起,讓小孩不排斥看書,才能讓他學會閱讀,也學會怎麼在安靜時與書獨處。她說得很有道理,要給小孩的是道德上的觀念,讓他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樣的分寸,這些得從小教起,才能讓他長大後,自然而然的由心中去愛別人,去接受不同於自己的人事物。
可能年紀大了,加上未來也希望能有自己的小baby,所以現在看這種書特別有感覺,對於要怎麼教養出一個『好孩子』,真的是一個很需要思考的課題!
P.S 林書煒真的好漂亮喔....

ap_F23_20090415102924303.jpg

ap_F23_20090501090934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