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翻了一本教人家怎麼善用上班時間的書,嗯~訪間超多這樣的書!他有一小段真的說得很好,他大概是這樣說得:
不關你的事的會議-->大膽的按下拒絕,不要參加。
跟你有關的會議-->參加到跟你不大相關的階段時,就可以先離席了,就算不能離席,也可以開始在會議裡思考你出來後要做些什麼。
雖然這樣說來好像很自私,只顧自己,但當被會議淹沒的時候,真的覺得它說得很對!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會議都是呆坐在那不能離開,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導致得加班做事,這真的是一個很不健康的文化,但好像講歸講,我們的作息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會議控制在一個小時內....,婀,這可能是此時必須解散,但會後卻用email確認這確認那。有時候不免思考:我只是個小小的行銷專員阿(S同事的口頭禪),怎麼搞的好像事業做很大一樣阿?
講歸講,明天一上午的四個會還不是一樣要開,早上也不過三個小時卻塞了四個會,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