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忽然決定去剪個瀏海,預約本來的設計師竟然全滿,因為太想剪了,靈機一動想到Aveda Northstar這一家!
想起兩年前去那邊享受Aveda的服務卻只要半價,越想越高興,打了電話晚上七點半也ok! 覺得真的太幸運,下午我就一直期待著下了班之後可以到Aveda Northstar放鬆一番!
但沒想到....這一切不如我想像....離開時我甚至覺得我再也不要到Aveda Northstar了!
我一進去,小姐先問我是否在Aveda剪過頭髮,我說我有,她說:但我剛剛查是沒有ㄟ。
我說:如果沒有,我打電話來預約時,講了電話你們怎麼就講得出我名字呢?
小姐還是不相信的問:你有在Aveda剪過頭髮嗎? 你確定是Aveda?
我還繼續說:是,在信義誠品弄過,新光三越也弄過。
小姐說:那是多久以前? 我說:兩年吧!
小姐說:喔我們資料一兩年就會抽掉了!
我心裡真的有點不高興了,你們資料哪時候抽掉關我什麼事? 我都已經報出我在哪一家弄過了,你還要質疑我?

接著進去洗髮,我更傻眼了。
以前在Aveda的經驗,洗髮的過程是相當安靜的進行,聽到的是輕音樂,小姐沖水的步調絕對是輕柔慢。
今天可好了,我像是來到掛著Aveda招牌,其實是曼X髮廊的地方,小姐洗頭時,我耳朵也進泡沫了,充水的力道更是火力全開吧!
以前洗好髮後,會告知要墊上熱毛巾了,今天小姐說也沒說,把我頭一撐,墊上毛巾,也沒問我溫度適不適當,也沒說明我這是要墊多久....,小姐人就這樣離開了。
過了一會,來幫我把熱毛巾拿開、潤髮洗乾淨,把我頭一包跟我說好了。我走回座位,頭髮的水就這樣一直滴一直滴....

小姐過來繼續問我今天要做什麼服務,我說我想修一下瀏海。
她開始跟我解釋他們是一定要在Aveda剪過頭髮,一個月內回來修剪瀏海才行,然後又問我有在Aveda剪過頭髮嗎? 我心想你到底要問幾遍阿?
最後才說:你現在這個髮型是在Aveda剪得嗎? 我說:不是。小姐說:好,今天還是免費幫你剪,但之後就沒有辦法。(我很想說:沒有之後了!)
小姐把我瀏海全部往前吹,等到要剪得時候已經看不出我的分線,我分了一條說:我想剪往旁邊的。她就開始動刀。
剪完第一遍,很明顯的就是一齒一齒,我說這樣根本不連貫阿,我話都還沒說完,小姐就說:好,你要短我就再幫你剪。我這下真的火了,我說:現在不是說我要短怎樣,是你要剪的連貫阿!!!!!
照樣我話還沒說完小姐就說:我知道了。他就再剪了一點。
接著把我頭髮吹好,問我瀏海可以嗎? 我撥了撥頭髮笑說:還是不連阿! 小姐說:那是因為你要剪很邊! 我說:這不邊吧,我本來的分線就是這裡,是你一直把我瀏海往前吹,所以現在整個往前! 小姐說:好阿,你要短我就再幫你剪阿! 我說:不用了!
付錢的時候,我看到櫃台有我的資料,我說:不是說沒有我的資料嗎? 他們開始解釋:因為我們換系統...,這次換我不想聽了,我說:請問你們有客服系統嗎?

可能對Aveda期望太高吧,今天這樣的服務真的很不Aveda。

如果因為Aveda Northstar的價錢是Aveda的半價,所以服務品質也是一半的話,那我真的覺得可以不要這樣做,因為這只會讓消費者對Aveda也失去信心!

2007在Aveda Northstar剪過之後,我想了好幾次要再回去洗個頭也好,因為真的覺得服務品質很好,哪知道今天這樣的經驗,讓我再也不想去了。

相對於K兩年前寫過對Aveda Northstar的好感文,唉~差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