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美利奴綿羊(New Zealand Merino)向來以厚實又細緻的卷羊毛聞名,貢獻出一身長毛更是牠們的義務。但今年9歲的史萊克想法不同,早在3歲的時候,牠為了保住一身漂亮的羊毛就 躲入了深山裡,在密林中靜悄悄地生活了6年。被人發現時,牠身上長滿厚厚的皮毛,長得超像一團毛球。

為了幫史萊克剪毛,牠的主人安娜還特地在克倫威爾金門酒店為牠舉行一場隆重的「剪羊毛秀」,在「理髮」的過程中,牠表現得相當溫順、沒有半點掙扎 情況。





當剪完後,一隻雪白而苗條的全新史萊克出現在人們面前。或許是怕牠傷心,人們還給牠披上了一件紅色的披風,上面還繡著「史萊克」的大名。



史萊克身上這27公斤的羊毛,足夠用來做出20套高品質的大號男性羊毛西服,飼主已準備將剪下的羊毛進行拍賣,然後將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幫牠行善 做好事。

美利奴綿羊(Merino)是骨架完美的綿羊,最早約在15~17世紀育成於西班牙,以其血統為主的細羊毛遍布世界各地,產毛量約佔世界羊毛產量 的3分之1。牠的毛非常柔軟細緻,屬中高檔優質衣料,也是少數可直接貼身穿著的毛料之一。

http://www.nownews.com/2010/03/02/91-257489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