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個快要結婚的朋友, 在blog上寫下她挑選結婚場地的心情. 我頓時被她的字句感動了. 她處理婚事的態度是這麼的希望盡善盡美. 這不是要去完成誰的指令. 而是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想抱抱她說: 寶貝! 當你結完婚的時候, 你一定是會被自己完成了這件事感動. 而不是終於處理完一件事情之後的放鬆!

也看到另一個網路上的女生. 鉅細靡遺的寫著自己懷孕的過程. 我細細讀著. 不是被她寫說懷孕會遇到什麼或者懷孕產檢要注意哪些事情這些事情感興趣. 而是被她認真的過著她懷孕的生活. 她經歷的心路歷程所著迷. 我覺得在她生完孩子之後再回顧. 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懷孕的人心態都不一樣. 結果都是生出一個孩子. 但我相信著在懷孕的過程你做了些什麼. 這與你會生出怎樣的小孩. 一定是息息相關的. "生出了一個孩子"這絕對不會是"完成了一件事情"就可以對自己交代的!

越是長大. 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越多. 決定做什麼. 決定學什麼. 這些都是自己去決定. 告訴自己. 做任事情都不再是有人逼著你. 所以絕對不能抱持著"完成一件事情"就好的心態. 應該要更知道自己為什麼而作. 甚至想怎麼做更好. 如果都抱持著"完成一件事"的心態去面對不論是公事或私事. 只會在完成時. 在記事本上畫下一槓. 交差了事了! 這是沒有感動與生命的完成!

要怎麼去完成一件事. 取決於時間. 更取決於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