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igosoft.com/svr29/migoservice/enewsletter/issue104/case_104.html

執筆:王瑩 | 編輯:功典資訊營銷企劃處 

2009年的社交媒體只能用異常火爆來形容,越來越多的 社交媒體如雨後春筍般應運而生,尼爾森公司公佈的統計資訊說明,社交媒體的使用量在過去一年增長了82%,這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不僅如此,還有38%的 企業準備增加社交媒體使用率;China iResearch的研究報告指出,在2010年有45.0%的市場行銷人員將社交網站作為未來投放廣告的最優先選擇平臺。社交媒體的作用可不僅是聚集人 氣,還能與其它行銷管道整合,協助傳統品牌的傳播方式,像是活動網站、移動行銷、Email行銷…等以發揮更大的效用。

以Email行銷來 說,當我們在規劃電子郵件時,往往會加入“轉寄好友”連結的元素,期望使用者能以郵件方式將品牌資訊分享給其它好友。不過用戶實際參與轉寄的成效通常都不 好,根據研究指出,傳統的Email轉寄好友機制的點擊率僅有0.01%~0.1%。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品牌,已經逐步將SNS機制導入Email行銷 之中,充分運用了社交媒體易於擴散的特點,也讓品牌對受眾的溝通管道不再侷限於Email上。

如何完美結合SNS與Email?

在Email行銷當中 要能充分運用SNS的優勢,可不是只在電子郵件裡面添加一個社交媒體的標誌,就算大功告成了,現在就讓我們為你介紹需要進一步思考和注意的問題:

      (1) 值得分享的Email訴求
      郵件必須足夠吸引人,才有共用的價值及意義,除了要調整好頁面的構圖、佈局以及措辭,Email的訴求一定要符合以下方向,才會有更多的用戶 願意分享給好友:
      ■ 動之以情-有趣的遊戲,感動的故事,公益事業。
      ■ 說之以理-即時的新聞,有用的知識,周到的服務
      ■ 誘之以利-降價、促銷、有獎兌換、競猜、禮品贈送



      一旦網友將Email中的資訊PO上SNS,一傳十、十傳百,散播的力量是強大的,但前提是Email中必須提出網友願意分享的誘因。

      (2) 適合置放SNS連結的位置
      SNS連結應該放置在頁面的哪個位置達到的效果最好,最吸引人點擊呢?

電子郵件各位置點擊百分比

在SNS Email行銷方式較為普遍的歐美市場統計資料中發現,目前大部分的品牌都會將互動連結置放於郵件底部,讓使用者在閱讀完郵件內容感興趣後,點擊SNS按 鈕公佈在社交媒體上。不過,雖然行業的趨勢是這樣,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要不斷地做測試,以找出最適合自己讀者的擺放位置。

      (3) 幫讀者打開另一扇門
      在Email被過度運用的今日,每人每天都會收到無數的促銷郵件,所以,很多人都會對Email行銷的形式產生抵觸心理,甚至主動要求退訂。

      如果有人退訂電子郵件時,不要失望和氣餒,可以在退訂頁面上增加一個邀請連結,邀請使用者加入粉絲群,試著讓他成為社交媒體好友,後續在社交 媒體上與他進行交流。有些人可能僅僅是討厭電子郵件行銷,但是願意接受其它的行銷手段,所以只需多做一步,就會增加一個關係維繫的機會。



      (4) 建立社交媒體資料庫
      將客戶從Email吸引到社交媒體頁面並不是行銷的最終目的,企業一定要轉換思維,利用電子郵件程式的成功和推動力使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都會願 意分享給他們的好友,從而吸引一個龐大的群體,而這些資料資源可以用來建立一個專屬的社交關聯式資料庫,並不斷的擴充,最終獲得訂單增加營收或者成為一個 矚目的焦點來提升品牌競爭力,然而這並不容易,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和細心的維護。

 
   

超越傳統Email行銷模式的散播成效

 

前面說了這麼多運用 SNS於Email行銷的執行方式,下面有一些研究數字,不僅可以供我們作為日後執行成效的參考指標,更可以說明結合SNS的新Email行銷模式在傳播 上優於傳統模式。

      (1) 在郵件中,SNS分享連結的點擊佔全部連結點擊的8.7%;在表現最好的前1/4的郵件中,約有1/4~1/5的點擊都是來自SNS的連結。
      (2) 與傳統的Email轉寄好友機制相比,轉寄好友的點擊率僅有0.01%~0.1%,可是如果在Email上添加SNS分享連結,其點擊率就能達到 0.5%。
      (3) SNS分享機制平均能為原本的Email Campaign帶來1%的額外宣傳成效(Page Views),假設有10萬人打開電子郵件,平均就會額外增加1000人流覽共用網路上的資訊,表現好的話,甚至能增加到3900人。
      (4) Email Campaign的平均生命週期因為為SNS分享機制可延長至6.8天,18%包含SNS連結的郵件活動週期可以超過2週,最高甚至可以達到44天。

總結來說,要成功操作SNS Email Marketing,要提供能和共用者產生共鳴和分享衝動的內容,要對可能會分享內容的使用者進行教育,並不斷測試你的SNS操作直到達到預期的目標。當 一個用戶使用郵件轉發功能時,通常只能送達到一小群人,而使用SNS共用的擴散力量卻是超乎預期的。相信不久之後,在華文市場,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都會 關注並採用SNS與Email結合的新行銷方式,不要猶豫了,趕快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