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很酷耶~連在地鐵化妝都不可以喔!

作者 : KaiaK 更新時間 : 2010/04/30 18:40:12
【搜酷so coo! 大設計】東京身為一個國際大都市,它的地下鐵規則標誌可不能馬虎!除了搭配國際語言的文字解說外,如何利用圖示來讓所有人一看就懂!究竟這當中有什麼有趣 的圖片呢?
 
讓座給有需要的人是一種美德,東京捷運鼓勵你"Plese do it again."

(Brain.com 2010-04-29) 日本人重視禮貌及互相尊重的美德是眾所週知的,他們甚至發展出不同場合有不同的禮儀文化,讓人佩服。

  這裡收集了東京地鐵公司所推出的 23 款勸告標示設計,從這裡可以看出他們對人的尊重。令人欣賞的是,所有的警告用語都是用肯定句,而不是否定句來說,例如他們不說「請不要製造噪音」或是「請 勿喧嘩」,而是用「請在家裡這樣做」的語句,這種勸告並教育的態度值得台灣捷運局參考參考!


  
搭車時請顧及他人想法,不要讓自己的行為影響到其他人;看見比你需要位置的乘客,請發揮禮讓的心,將座位讓給他們。

 
不要阻礙車廂門口的動線,將空間留給要上、下車的乘客;請不要在月台上做出酒醉失態的行為,那會嚴重影響到其他乘客。

 
到洗手間或是家裡化妝或許會比在車廂裡完成好;在車內飲食的時候,請保持清潔,不要去影響到其他的乘客。

 
請不要在車廂內做大動作的事情,以免造成周圍乘客的不便;下車時,請發揮公德心,不要將垃圾遺留在車廂內,造成髒亂。

 
看到周圍有人比自己更需要位置時,請禮讓給他們,尤其是博愛座;比較適合在家裡的地板上隨地而坐,所以搭地鐵時,請保持車廂門口的流通,不要阻擋到乘客的 進出。

 
不要把酒後的糗態在車廂內展現,那會嚴重影響到其他乘客;請注意,不要將耳機的音量放太大聲,才不會去干擾到車上的乘客。

 
搭車時請將手機調成靜音,且不要在車上講電話,免得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不要在車內化妝,請在私下或是洗手間做這些動作比較適合。

  日本東京地鐵除了「鼓勵」你把一些行為留到家裡再做外,也很有禮貌的建議以下行為,你可以到其他地方盡情展現!
 
 
 
「請到海邊再做」車廂快要關門時,請搭下一班,不要拚了命的衝上去,那是非常危險的
「請上山郊遊時再做」當帶著大型物品時,請體諒其他乘客,不要去影響到他們的空間。

 
「請在你的庭院裡做」打高爾夫?帶著濕的雨傘搭車時,請特別注意,不要去隨意揮動以免碰觸到其他人的身體、物品
「請到酒吧再這樣做」不要造成車內的騷動、紛擾,言行舉止請嚴加注意。

 
「請回辦公室再這樣做」車廂內請將手機調成靜音,也不要在裡面大聲講電話,以免干擾到其他人。
「請到外面再這樣做」拿著濕的雨傘時,請特別小心收好,不要去影響到其他乘客。

 
「請到海邊再做」拉拉扯扯隨意嬉鬧,不注意警戒線?在月台候車時,請不要超過白線,以免發生危險。
「請到健身房再做」吊環是會被拉斷的,在車廂內請體諒周圍的乘客,不要做出影響到他人的行為,如果要做運動,可以等進了適當的場地再做。

(本文轉載自kaiak.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