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酷 socOO!大設計]等來等去就是等不到你想要搭的那班公車?撇除急躁的壞心情,看看公車亭廣告,如何讓你化「度日如年」為「歲月如梭」?
 

(Brain.com 2010-06-02) 公車算是許多上班族每天必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甚至是日常生活中「最想要擠進去」的地方了。所以每天替通勤族遮陽擋雨的公車亭,也算是十分重要的設施。又 因為消費者會在公車亭裡停留一定的時間,所以它們也是戶外廣告的行銷利器。

  在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哲學下,公車亭若是經過創意人幫它改造一下,也會變成路邊的廣告大明星。一起來看看世界各地一些超有創意的公車亭吧!
 
 
這個位於倫敦的盪鞦韆公車亭是藝術家Bruno Taylor「逗趣空間」藝術作品的一部分。當大朋友、小朋友看到這個鞦韆公車亭,一定忍不住想要坐上去,擺動一番。在這個有趣的小小空間裡,時間一下子 就過了,不過千萬不要玩過頭,錯過久等的公車。


想到杜拜一定是藍天白雲碧海加上帆船飯店吧!在杜拜的烈日之下,公車亭若是變成冷凍庫,反而會讓通勤的人忍不住留在裡面,不想上公車吧!

 


辛普森家庭電影要上映,除了粉紅草莓甜甜圈,還能做什麼創意廣告?公車亭似乎是個好地方!看電視不只是辛普森家庭很常做的休閒生活,也代表著美國文化風 情,若是在公車亭裡做一番裝置,大家就可以想像自己是逗趣的辛普森成員之一,享受甜食之餘還能把路邊的大小事當做節目來看,時間也是很快就過了。

 


若是把舒適家庭生活的創意發揮到極致,那就讓IKEA設計的「客廳」公車亭,幫你圓夢。除了等公車,路人應該也想暫時休息一下,不想起來吧!


 
半夜等公車,有時候真是令人害怕,不過現在有星際大戰中的光劍來幫你。當路上一片漆黑時,彩色的光劍更顯耀眼。如果做出拔劍動作,歹徒反而會落荒而逃,被 你嚇跑,你也會一直記得星際大戰幫了自己一個大忙。


 

郵局也要做廣告?澳洲墨爾本的郵政廣告直接讓你當女王頭!公車亭裡放上一片郵票形狀的鏡子,旁邊的人一定忍不住盯者你看。


 

3M公司對它的安全玻璃這麼有信心?那裡面可都是鈔票啊,雖然不曉得是真鈔還假鈔,但一定可以吸引路人駐足觀望,究竟該不該拿槌子試試看3M的產品呢?

 


這個像蛇一樣的公車亭位於美國加州凡吐拉市(Ventura)轉運站附近,嚴格來說它不只是一座公車亭而是戶外藝術品。設計師Dennis Oppenheim在一場凡吐拉藝術活動中,將這個公車亭、轉運站比喻為大巴士的家,彎曲站立的其實是巴士停放的大房子,藍色條狀的半圓形頂部則被 Oppenheim形容為巴士的軌道。這個巴士之家的概念,也讓常在等待交通工具、急著回家的通勤者,感受家的溫暖。


 

綠色城市哥本哈根裡的公車亭,也是創意十足。Quiksilver公司特別將亭子的側邊,做成迷你斜坡,讓喜愛滑板運動的年輕人帶著板子在等公車時完全不 無聊,而其他等公車的人也可免費欣賞一場極限運動秀。(本文轉載自法蘭xLife Style--世界各地超有創意的公車亭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徵求同意並註明出處「動腦網站www.brain.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