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Sunstar@外星人看廣告 更新時間 : 2010/06/08 19:59:25
(2010-06-07)一早起床,聽見隔壁小學生的體操歌,是不是全身立即充滿一股活 力?SUNTORY的果汁新品上市,也要用體操來做行銷!
 

(Brain.com 2010-06-08) 咦?「アセロラ体操」!這是什麼?兩個女子穿的一襲火紅又想幹什麼?難不成是日劇交響情人夢中,上野樹里的兒童おなら体操(屁屁體操)的成人版?但動作未 免也太奇怪了吧!難道真的想要讓這些怪動作,普及成為新式國民健康操,並對大眾宣傳:「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學她們唱唱跳跳,你也不會 老!」

不只美白  更要抗 老
  アセロラ就是西印度櫻桃(Acerola),體積雖小,但其中維他命C含量足足多出檸檬34倍,很難想像不起眼的火紅果實,居然有這麼高的營養價值, 也因此開啟它加工製造品的商機,像是日本知名化妝品牌DHC也早就利用它的高維他命C成分,開發各式各樣美白商品。

  日本飲料商SUNTORY近日則推出一款非酒精果汁飲料,除了看準西印度櫻桃的珍貴成分,還洞察出消費者除了美白之外,其實更注重抗老的需求。 於是,在行銷計畫中,以「西印度櫻桃體操(アセロラ体操)」當做主打,想要一針見血的點出,民眾要美但不愛運動又想健康的盲點,希望所有人把自己的臀部離 開椅子表面,起身喝杯果汁順便活絡筋骨。

水果鑽石引進門  SUNTORY識貨!
  日本人愛美,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而尋找各種促進健康、又具美白功效的天然成分,更是首當要務。究竟水果鑽石西印度櫻桃怎麼和日本結緣?

  距今約50年前,日本沖繩縣本部町農民,從夏威夷捧著8株西印度櫻桃種樹回本部町,終於在日本落地生根。本部町當地,有日照強烈加上土地貧脊的 先天性條件,成為最佳的西印度櫻桃孕育之地,本部町也是日本唯一認可的產地。但是,產量不足的關係,讓許多日本企業,轉而瞄準原產地巴西,希望更快取得大 量的果實原料。

  西印度櫻桃在巴西,已經成為當地居民生活中密不可分果物,緊密的程度如同生活中需要氧氣一樣,在巴西種植櫻桃的農家,堅持自家栽種、高度嚴選的 果實,在收成後2至3天中仍需以高標準去控管,維持西印度櫻桃的品質與鮮度。從1984年起,SUNTORY與日本的低溫物流業者NICHIREI CORPORATION合作,使用先進的冷凍技術,送至日本作後續加工產出的程序,這樣將新鮮果實運送的支出非常可觀。但是以日本,溫帶氣候與土壤等自然 因素限制下,要立即將果實種子引進栽種,仍須有多方面的技術性問題要去突破。

  孕育出西印度櫻桃的沖繩縣本部町,在沒有產量的壓力下,之後更研發出多種西印度櫻桃的相關製品,讓它成為本部町的特色名產,甚至建立起網頁來做 宅配販售。在2008年,本部町更設立每年的5月12日為西印度櫻桃日,當地農家與旅遊業者為此設計宣傳活動,加深民眾對地方的認識,也藉此打響櫻桃相關 的名產在外的好名聲。SUNTORY為了發揚本部町的西印度櫻桃,每月抽出兩名幸運兒,大方送出西印度櫻桃的旅遊行程,讓民眾體驗,創出地方行銷的雙贏模 式。

代言人+動感體操  讓大家跟著跳   
  SUNTORY除了發掘西印度櫻桃的商機,和地方結合做行銷外,在廣告上,也以「安心、活力、美味至上,一杯約200ml的容量,能補充你一天所需要 的維他命C」做宣傳。另外也標榜它能美化肌膚與防止老化,保持好氣色,加強抵禦歲月催人老的魔咒,所以特別請出39歲搞笑女諧星光浦靖子和21歲的女演員 仲里依紗,帶大家做運動,發揚西印度櫻桃體操。希望兩人加乘的效果,讓消費者可以在一飲而盡這瓶陽光果汁之後,展現十足活力,喝跟動並重的健康人生也由此 開始。

  網站很貼心的準備了體操分解動作供下載,增進學習的速度,每週更有文字解析動作,讓民眾精準掌握重點,不僅姿勢100健康也100分。鼓勵消費 者再也無須煩惱維他命C該怎麼補充,只要喝完一杯西印度櫻桃果汁,加上跳完西印度櫻桃全曲,就天下無敵了。

伴唱動跳熱力放送版 



活力紅衣舞動版
 

活用行銷策略加乘獲利  誰都是贏家!    
  做體操可說是讓全民皆運動的好選擇,除了演藝明星在電視上唱跳,公關活動中,應該也要請運動選手來做有力的代言。但究竟什麼樣的選手,在日光下閃閃發 光呢?這次請到的是跟西印度櫻桃相同,需長時間在強日照下比賽,還常常碰到惡劣環境的高爾夫選手的宮里藍さん。宮里來為西印度櫻桃果汁背書,是最適合不 過,因陽光而曬得黝黑發亮的皮膚就像是西印度櫻桃的果皮。

  其實,在許多電視新聞中,一些地方名產博覽會用的模式都大同小異,例如如何將名產品牌化?促銷的過程如何有趣吸引人?怎麼推陳出新而不是陳腔濫 調?不過,在台灣,有幾戶農家能像沖繩縣本部町裡的農民,幸運受到廠商青睞,將自家果物品牌化?反倒是柳丁生產過多滯銷,被丟在路旁的機會還比較多。(本 文轉載自外星人看廣告不老體操讓你遠離青春永蛀!

**看完這廣告,你會不會也想站起來跳一跳呢?身為女性消費者,你覺得SUNTORY有洞 察到你的需求嗎?歡迎留言,一起來討論!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徵求同意並註明出處「動腦網站www.brain.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