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鈞是一個睡的時候睡很沉的小孩,但他的睡眠時間一直沒辦法很固定,剛出月子中心時不用說,連續一個禮拜我們從一點哄到五點,後來慢慢穩定一些,三個多月時至少凌晨兩點(或三點)可以睡到六點,但偶而還是會有故障的時候:p

我們一直很希望他可以真正的睡過夜,意思是晚上十點多睡到隔天早上的那種!

一直到今年過年前,聽了保母的建議,我決定打破之前的堅持,讓他開始吸奶嘴!

再搭配下載的一個APP,是搖籃曲+海浪聲!

學書上說的,要有一個固定的儀式,讓他知道這就是要睡覺了!

所以我們開始十點就帶他進房間,打開APP,讓他身心靈都開始放鬆,放上奶嘴(奶嘴只有在他要睡覺時才給他吸!),好神奇,不到五分鐘吧~他就會閉上眼睛了!這時再去溫奶,讓他在半夢半醒時吃完每天的最後一頓!

通常他也可以吃個八分或全喝完,就可以安安穩穩的睡過夜了!

雖然我們不像有的寶寶,兩個月就很厲害的睡過夜。但現在這樣的狀況我已經相當滿意了!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