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篇文章(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52680), 很有感觸! 想到去年坐月子時, 面對大家關心, 心裡雖然開心, 但因為產婦有太多不太適合跟大家共享的生活細節(總不能一邊擠奶一邊聊天吧!), 所以我後來還用Google Calendar安排訪客時間控制好每天最多一組訪客就好!

沒有經歷過、或已經經歷過這段時間太久的人可能會認為,坐月子就是每天睡、吃,而且都在月子中心了,小孩也有人幫你顧,一定很閒! 所以開電腦收信應該不成難事(哈哈~到現在還是很在意主管一直叫我收信的這件事情!)、抽個下午的時間會客應該也不成問題! 現在回想好像也真的不成難事,但當時的我是一個新手媽媽,(哈哈~又想起有人跟我說新手媽媽不可能事事完美,顧好重點就好,比如頭型! à哈哈~頭型是我最不在意的事情呢,其他健康相關的才是我的priority one),其實光是擠乳這件事情就有的你忙了,當時不像現在,可以一邊玩手機一邊擠乳,當時每次送餐阿姨進來我房間我都在擠乳,而且兩三小時就漲的不舒服,所以訪客如果來訪一到兩小時,我必須在他們快到之前擠完奶,那時的我,每一次的擠乳狀況都無法掌握,順利(好像沒有)是有燒好香啊!所以時間真的不是我可以掌握的! 訪客的過程如果又漲了起來,心裡也會很著急,那時的我很怕乳腺炎這件事情,因為我不知道怎樣會阻塞,所以只要一漲就怕,聊天也無法專心了!

而且坐月子時被早餐、點心、午餐、點心、晚餐、點心排得滿滿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加上晚上睡眠不連續,下午不支倒地的機率也是很高! 所以安排訪客有時也是一種壓力!

但我不是討厭或者不開心當時大家跟我約時間來看我,只是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需求,那時的我因為時間的掌握度太低,所以才會希望多點時間休息啦! 所以探訪產婦, 真的是至少兩週後再去! 讓他身心都得到休息才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