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鈞感冒是兩個月的時候,因為我沒注意好他頭有汗,吹到風後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涕了,不過那一次沒啥大礙,流鼻涕也沒影響睡眠!

上週四晚上,他就異常的不要喝奶,睡前奶更是只喝100ml就撇頭了,我想說不要勉強他好了,頂多就是晚上再起來餵一次,沒想到我們要睡時,他就哭了起來,原以為只是餓醒,沒想到去他房間一看,已經吐了一整床了,趕快把他抱起來帶到浴室,他又吐了幾口口水,清理一下就帶到我們房間躺著。凌晨三點又哭醒,很餓,我想泡一點給他喝吧,喝了80ml,喝超級快!喝完後躺下沒十分鐘,嘩啦嘩啦全吐到我枕頭上,於是決定明早要帶他去看醫生!鐵定是感冒了!

隔天一早,先打給保母告訴他這個狀況,沒想到他說要幫我去掛號、再來陪我去醫院!我真的好感謝阿....

到了醫院後,醫生看了看,應該是腸胃炎,拿了藥就回去了。回去後才發現,醫生沒給退燒藥,但鈞有發燒ㄟ...

晚上跟保母的侄子(是小兒科醫生)通了電話,聽了他的指示後我才比較有方向:給他喝半奶、如果燒到38度再給紅色藥水退燒藥4cc、這可能是諾羅病毒,大概就是身體熱熱的燒這樣、有人是先吐後拉,有的是先拉後吐,所以還要繼續觀察。

這些對一般媽媽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其實如果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我也覺得處理不用這麼謹慎,但今天是發生在一個九個月大的小人身上、他還不會表達自己哪裡不舒服,他的感覺都要用猜測的,實在是讓我有點緊張!

於是週五接他回家後,週六比較小心的照顧,定時量體溫、準時餵藥,週六他就整個人軟趴趴的,下午的小睡竟然睡了四個小時,最後還是我叫醒他的!然後又從十點多睡到隔天八點,他睡的好我真的覺得是幸運!如果他不好睡,再加上生病的話,他應該會更痛苦吧!週六也開始拉肚子了,拉了兩次。

週日精神恢復一些,也只拉了一次肚子,到了晚上就忽然生龍火虎了!

看到他好起來真的好開心!但沒想到週日的凌晨我就吐了....我被傳染了!

所以,以後照顧生病的小孩,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阿!

我想,未來一定還有更多生病、有的沒有的挑戰,媽媽我的心臟跟應變能力要更強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