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下流美的醒來聞到咖啡香這篇文章,心裡真的覺得好有感覺喔!是說我覺得下流美不只這篇讓我感動,他好多篇文章都讓我覺得說出了我的內心話!

雖然在阿鈞七個月前,是全母奶北鼻,我沒有母奶不足的問題,但我真的很討厭別人聽到喝母奶時的兩個反應:一是,哇!喝母奶好阿!省錢阿!二是,哇!好棒喔,像誰誰誰他都沒奶。

其實喝母奶省錢嗎?電動手動吸乳器、母乳袋、每天擠五六次奶,一次30分鐘到一小時(看運氣)、擠奶不順時的焦躁...,喝母奶真的省錢嗎?我不認為!只是沒花買配方奶的錢罷了,其他花出去的錢與心力加起來,不見得比較省。

真的是覺得母奶是對孩子好,還有認為泌乳是自然現象,就一定有他存在的理由,擠母奶對我而言也有點是依照著自然走,所以擠了七個月。我也相信現在大部分的媽媽都是希望如果可以的話也讓孩子多喝點母奶,所以下次看到誰在泡奶粉給小嬰兒喝,不要再用異樣眼光對待那位媽媽了!

除了母奶外,我想剛生完小孩的媽媽一定也都困在生長曲線這件事裡。

阿鈞一直都不是頂標的孩子,體重一直是3-15%中間,身高是50%,他剛出生時我不懂,以為這樣叫過瘦,是不是會怎樣?後來問了醫生,才知道只要循著你自己的那條曲線一直往上,就是正常的寶寶!而且他能吃能睡,也持續長大,就沒有問題!但這些實在很難跟一些認為胖才是好的人解釋!每次他跟其他小孩接觸,他總是最瘦的那一個,大家一句:你怎麼這麼瘦?就好像是對我說:你有沒有認真養阿?心裡莫名壓力就來了。

他出生的頭幾個月我也真的很瘋狂,每天量他的體重,就像我減肥時,每天要量體重一樣,也每天記錄他的奶量,每天一去保母家就問今天喝多少,現在回想,覺得確認奶量是應該的,但每天量體重我真是瘋了!體重怎可能一天突飛猛進,每週或每兩週一次就差不多了吧!現在我還是會定期量量他的體重和身高,確認他有持續穩定的長大!我想我已經逃出生長曲線的這個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