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要幫阿鈞戒尿布,是他忽然之間就會表達大便,而且一次比一次精準,不知道戒尿布的這條路會有多漫長,但我覺得,作為媽媽,看到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心裡真的很感動!

而且我們也越來越該重視、注意阿鈞的表達,現在雖然很多他說的話只有我跟K和保母懂,但既然我們懂,就不能亂呼龍他,聽到他說要大便、說要坐馬桶,即使一個晚上講了三五遍,我還是每次都帶他去廁所,脫掉褲子、抱上馬桶,即使有時真的是騙我的,一上去就說要下來,但我要讓他知道,我懂他說的話,讓他知道他的表達是有人在聽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樣對待小孩比較好,有時會覺得太尊重會不會變成尺度過寬?有時候又覺得他太皮、我有點生氣的時候,是不是不該對他那麼嚴厲,又或者應該用更有智慧的方式引導,而不是強硬的對待。

做媽媽這一條路真的是做中學,很多學問真的是每一次衝撞之後,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