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時的新生兒篩檢,阿鈞一邊耳朵沒有通過,

滿月後又再做一次完整檢查,確定ㄧ隻正常,一隻能聽到65分貝。
這件事讓我覺得,當父母真的是不能只有驚慌,而是要能找到對小孩最好的處理方式,然後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這ㄧ點我真的很感謝鈞的保姆,給我很多正面力量!

今天是去馬偕給林鴻清醫生看,他有一個部落格專門寫小耳症的,今天第一次到醫生,覺得相當親切,也好仔細講解,讓我們知道未來該怎麼做。

醫生先看了一下阿鈞的耳朵,哇!耳屎好多,那塊耳屎我已經看它不爽很久,但我不敢亂挖,醫生花了三秒把耳屎抓出來,阿鈞已經哭的稀里嘩啦相當委屈。


接著去做簡單的聽力測驗,先戴耳機,阿鈞好high一直說: 聽音樂!聽音樂!

第一次做完聽力,我問小姐:這樣怎麼知道小耳那邊的狀況?

她說:對~不會知道

我心想....那我追蹤是在追蹤....什麼?! 

結果拿了聽力報告回去,果然林醫師就撥電話過去說要再做小耳那邊的!

所以又花了點時間才把整個聽力做完。

這次的檢查結果跟兩年前差異不大,所以是好的結果!

 

另外醫師建議我們之後可以用「bone bridge」或「baha」的方式,由外面去共震內耳達到恢復聽力的目的,去取代打通耳道

打通耳道還會有可能再閉合的風險,以及術後的照顧問題

用醫生建議的方式,可以達到恢復聽力、又可以避免這些問題,真的很棒!

不過這都要等到5~7歲才能做,或許那時候就會有更好的處理方式了!

 

今天在診間也看到其他小耳的寶寶,我覺得我們真的算是幸運,

也希望其他小耳的寶寶能得到最適當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