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看了好久,從去年就開始看了,中間斷掉大半年沒翻,但絕對不是因為它不好看!上週日又拿起來,很迅速的一個星期把後半看完。
簡述一下他內容好了。凱特得了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她的父母因此利用基因...的科學方法生下了安娜,安娜從生出來就是姊姊的供應者,供應骨髓,白血球,幹細胞...最後她父母希望他捐出一個腎,因此他求助律師保住她的身體自主權。結局不是很好,但不是凱特死了,而是安娜死於車禍,她真的捐出她的腎了。
很少看書看到我真的掉下眼淚,但那天我看到結局的最後一章時,真的哭了。
我與安娜一樣的,應該就只有我們都是妹妹,但也因為這樣,我覺得我能體會她說的一些感受。
妹妹這個腳色真的很特別,常常有矛盾與崇拜在我們心裡,我們崇拜我們的姊姊,覺得很多時候他們是比較有力氣去爭取他們想要的,但有時也矛盾,不想一直在姊姊的羽翼之下,但不論如何,我們都是愛著我們的姊姊!
我身邊很多人在家裡也是小妹一位,小時候幫姊姊到水,喬電扇位置,姊姊說一就一,即使心裡不服氣,姊姊說的話還是照做,這就是妹妹。安娜雖然不願意一直當凱特的供應者,因為她想當她自己,她想活她自己,但是如果她不當供應者,她就得面對失去她的姊姊,她一直以來卻都只希望自己能一直當凱特的妹妹阿,好矛盾的心理,覺得她面對這樣的分歧,心裡煎熬真的大過於我們那種被迫去到水到的很不甘願,卻還是會去到給姊姊喝!

書裡也講到凱特與安娜的媽媽,對兩個女兒都是愛,但是卻一直沒的選擇的去讓另一個女兒開刀來解救這一個女兒,她說,作為母親的,只會想著怎麼能給孩子更多,知道那樣做不會對安娜造成生命危險,但不那樣做卻會對凱特造成生命危險,所以她還是選擇了讓安娜不斷的打針...,如果我是母親我會怎麼辦?我擔心我除了會做一樣的決定外,我還會覺得安娜不願為姊姊犧牲是不對的,因為很多事情攸關生命時,輕重已經明顯的被決定了。但這樣是不對的。

安娜死於車禍,所以她捐出了她的腎。
凱特身體裡放著安娜的腎,卻再也看不見摸不到安娜了,她心裡的煎熬,讓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