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把拔又出差了! 這次要去將近一個月! 原本說不知道這次把拔回來, 鈞會不會用爬的迎接把拔~但我現在覺得, 讓人吃驚的成長可能不只是會爬了!

最近這兩三個禮拜明顯感覺他的成長!

越來越有情緒, 半夜做夢(?)已經不再像以前可憐的哭, 而是會夾帶著跺腳的哭! 開始用肢體表達他內心的不爽(不爽啥到底?)

最近也開始會伸手表示要給誰抱, 如果不想給對方抱也會大哭抗議! 上週家庭聚會, 可能見到太多不認識的人, 竟開始黏我, 老實說我非常訝異! 因為平常他是沒有這些舉動的!

開始會隨手丟掉手上的東西, 大概就是進入大多數小孩都會有的"你丟我撿"的年齡吧!

換尿布時, 非常不安份, 一直要翻身玩, 最近開始每次換尿布就跟他說: 等一下! 似乎聽得懂!真的會先不翻身, 等我換好尿布再開始瘋狂!

現在的作息是: 早上如果有哭醒, 大約喝100ml, 再來白天在保母家大約喝600ml, 然後吃粥與水果泥, 在保母家的最後一餐大約7點多完成. 晚上大約八點去接他, 回到家玩到九點多一點, 就帶進房間, 通常都會瘋狂的在床上大爬, 完全不像要睡覺的樣子, 精力充沛! 然後忽然躺著不太會動, 接著就是揉眼睛、用頭不斷磨蹭棉被, 忽然一個轉身就睡著了! 這時大約是十點! 我再趕快餵他喝最後一餐, 大約可以喝個200ml!

然後早上是十點到十點半起床, 下午一點半到兩點之間睡午覺, 睡到四點或四點半, 大約睡兩個到兩個半小時!

幾乎是每天都有大便, 最多也是一天半就會大便! 大便的黏稠度也越來越高, 不像純母乳時, 最高記錄兩個禮拜才大一次, 然後每次大便都從尿布的每個空隙滿出來!

帶小孩的日子真的過很快, 週末的感覺就是: 一下就中午了, 一下就下午五點了, 一下就九點要進房睡覺了!

期間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大事, 就是跟著玩遊戲、不斷的把他從地墊外移回地墊內、喊著看這邊看這邊、一直幫他把頭上的汗擦乾、餵奶、餵副食品。

但可能小孩就是在這一堆雜事中就長大了吧, 媽媽我也是在這些雜事中, 跟他變得更有默契!

7m30d

7m30d  

 

滿八個月

8m  

 

兩個月跟八個月的差別

穿著一樣衣服、同樣在ikea的尿布墊! 看得出他長大好多唷!

連表情都生動很多!!!真有趣!

8m 2m 

8m5d

每晚睡前都是這麼開心! 最近也開始會一直黏過來! 感覺跟他越來越有互動了!

其實他黏過來我很開心呢! 是一種依賴的感覺!

8m5d   

 

開心完後瞬間睡著

8m5d2  

 

8m6d

最近開始會玩自己的尿布, 有時候包的好好的都被他拉來拉去, 拉歪了

8m6d  

 

8m10d

穿uniqlo的上衣, 原本以為會太大(80cm), 沒想到穿起來剛剛好!

但這樣真的有點超齡了, 很不像八個多月的孩子啊!

8m10d  

 

8m11d

忽然摸著床邊站了起來! 我有點訝異這麼快, 因為他還不是爬的非常好, 然後就要站了嗎?

但常常沒站好就自己往後大摔! 摔倒後又自己倒著笑(真是無憂無慮), 可這也意味著我的眼神更是一秒都不可以離開他了阿....

8m11d  

八個月, 一個大躍進, 期待你繼續快快長大, 給我好多驚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