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sean.o4u.com/ap/id3csv/

最新版本:v1.0


■ 發佈日期:2005 年 2 月 2 日


■ 檔案:id3csv10.zip (1.3 MB)
     id3xls2b2.zip (1.9 MB) Beta 2 完整支援 Unicode (2007-9-17)


■ 功能說明:


編輯 ID3 資訊是一件麻煩的事。如果您習慣 Excel 的編輯環境,使用它來編輯 ID3、複製文字、剪剪貼貼。那是不是方便多了?不管你是從無到有、或是修改現有的 ID3 資訊,使用這個程式都可以方便的完成。


這個程式提供兩項主要的功能:




  • 從 MP3 匯出 ID3 資料成 CSV 檔。

  • 將編輯完成的 CSV 檔匯入 MP3。



這兩項功能都是以一個資料夾為單位做批次匯出/匯入動作。






■ 使用技巧:


 



  • 無論是否原始MP3有無ID3標籤,編輯前都使用第一項功能將「ID3 匯成 CSV 檔」。


  • 本程式產生的 CSV 檔如下藍色字的區域不可修改外,其他地方可以任意編輯填寫。


  • 「新檔名」欄的內容可任意調整,只要將「欄名」用 < 及 > 括起來。例如可以把新檔名改成「<專輯> - <藝人> - <曲名>.mp3」。


  • 在 Excel 欄頭的框格邊緣滑鼠連續點兩下,可以自動調整欄位寬度。


  • 因為 CSV 格式的限制只能使用 ANSI 字元 (中文即 Big5 編碼)。如果使用到簡、日、西歐等特殊字母,建議安裝Big5編碼的擴充字集「Unicode補完計画」。


  • 在 Excel 選取有數字的兩欄,拖移右下角小黑點,可以自動填入壘增數字。


  • 匯入MP3時若檔案很多,可能會造成類似程式當掉的情況。其實沒有當掉,請耐心等候。


  • 如果將 CSV 檔匯入 MP3 之後還想再繼續編輯。請重新操作「MP3 匯成 CSV」的動作,來編輯新匯出的 CSV 檔。


■ 執行環境系統需求:



  • Windows 98SE(二版)/2000/ME/XP
    不需加裝任何升級程式  

  • Windows NT
    需加裝: Internet Explorer 5 或以上、Service Pack 5 或以上  

  • Windows 98
    需加裝: Internet Explorer 5 或以上、DCOM for Windows 98  

  • Windows 95
    需加裝: Internet Explorer 5 或以上、DCOM for Windows 95MSVCRT  


■ 下載位置:(請就近選取下載位置)



■ 問題與回應:



  • 尚無。


■ 版本更新記錄:



  • 2.0 Beta 2 (2007-09-17)
    - 不做 unsynchronized tag 以解決 iTunes 等硬體播放器可以正常顯示。 (但在 ID3v2.3 標準中規定要)。

     



  • 2.0 Beta 1 (2007-08-24)
    - 改名為 ID3XLS 使用 Excel 檔來編輯,且支援 Unicode 的 ID3 Tag。

     



  • 1.0 (2005-02-02)
    - 初版。(ID3CSV 使用 CSV 檔為編輯中介,不支援 Unicode。)

     




■ 其他連結:



■ 連絡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