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mydesy@ㄇㄞˋ點子

更新時間 : 2010/04/30 18:40:30
(2010-04-30)作品總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Mark Gmehling,他過的生活和我們有何不同?他都從哪裡獲得創作靈感?一起來了解他對世界的態度,聽聽他想透過作品傳達的語言。
 
圖/mark.gmehling@braincorps.de

(Brain.com 2010-04-30)來自德國的Mark Gmehling,是一位令人驚狂的角色設計師。他的創作總是帶給人們狂野的想像,特別擅長無邊際的虛擬角色,就如同他所希望的,跳脫語言的藩籬,讓所設 計的角色國際化,也因此他創作下的人物,每個都是特別而且令人驚奇的。

  這次Mark Gmehling接受ㄇㄞˋ點子部落格的作者群專訪,談到他的創作歷程。究竟有哪些獨特的概念、工作上的點滴,可以刺激設計人的腦袋?

Mark Gmehling  是誰?
Q:Mark Gmehling你好,可以向讀者介紹一下你自己?
A:大家好,我是來自德國的設計師和 插畫家,我叫Mark Gmehling。主要的專長在於塗鴉和八?年代的街頭藝術。我學過藝術、視覺設計和行銷。我曾經從事過廣告業一陣子,直到我決定要選擇以插畫家當作正職 為止。

Q:請告訴我們什麼是你的創作 關鍵元素?
A:由於我的塗鴉背景,因此特別注重 角色本身多於風格和文字。我不希望作品僅僅是塗鴉,這些作品可以說著國際化的語言,而且我也希望我的作品可以為兒童和祖母帶來歡樂。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自 己說話,所以我不會去解釋他們。而說到我的創作關鍵元素,應該是像蒙面俠蘇洛一樣的眼罩吧!



如何表現作品?
Q
:什麼能夠刺激你的創意點子?你的靈感處方是什麼?
A:我沒有特別的靈感來源,但是,任 何事都會是刺激我靈感來源的養分,就算我離開了我的桌子,這些事仍持續縈繞在我的腦中;一個人夠清楚的話,那就能夠將所見、所聞很輕易的拼湊在一起;不過 在我的腦袋裡面有著一個特別的宇宙,我得把它表現出來,以免他們最後浪費掉了。

Q:在你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 的,而這些事情如何反應在你的創作上?
A:就我看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人 生當中要擁有夢想、目標、個人計畫,然後做自己可以達到的事情。這需要專心、耐心和自信心。如果你開始著手進行,並且沒有變成工作狂的話,表示你很有天 賦。在我每天的日常工作中,我都得要試著去滿足我心裡面的完美主義者,雖然這從來沒有成功過,但卻是讓我前進的動力。

Q:可以跟我們描述一下你的工 作流程嗎?
A:我的工作流程都從清理我的工作環 境開始,因為我每次都會把工作室弄得很亂。一開始的時候,我會先收集一些資料,然後作一些素描並且發展地更深入,直到我完成了最後的素描或者是情節。接著 我會用電腦來完成最後的作品,通常我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和Cinema 4d。




喜歡商業案子?
Q
:你是如何取得在商業性質設計與個人創作之間的平衡 呢?
A:商業性質的案子是必須的,因為這 可以讓我維持財務獨立來進行我的個人創作。我從事自由接案工作越久,我也越喜歡商業性質的案子。

Q
:什麼是你工作時最重要的元素?
A:絕對是我的素描本,我總是將我的 素描本帶在身邊,好讓隨時來敲門的靈感被記錄下來,這佔我生活很大一部分。而工作也意味著將我的想法視覺化,並且使其發展成熟。

Q:你都是使用哪些軟體做為你 的創作工具?
A:當我畫完草圖,我會使用 photoshop,illustrator和Cinema 4d與我的數位畫板來完成我的創作。



Gmehling的創作草圖


展覽也是創作過程的一部分?
Q
:和我們介紹一下你最新的展覽吧?還有擁有一個自己 的展覽是什麼樣的感覺?
A:在我現在的展覽作品中,讓我透過 作品人物的姿勢,而非臉部表情來說故事。我忽略任何可以看到的模仿,我會用國際化的語言去創造一種聲明和態度。

  我的展覽是強迫我執行個人創意的最後期限。如果不辦展覽的話,我想很多事情很可能都不會看到太陽吧。辦展覽總是讓人興奮的,準備的期間總是有很 多的壓力,但是結束之後它就成為我創作的里程碑了。簡單的執行會讓人感到快樂!

Q:你敬佩什麼樣的人嗎?為什 麼?
A:我最敬佩那種為自己設定目標持續 前進,就算面臨阻礙也堅持自己。

Q:謝謝你接受我們的訪問。最 後你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一些想要成為專業設計師或從事設計的朋友呢?
A:專注在你的想像力,不要跟著其他 人起舞,持續開發自己獨特的觀點。



(本文轉載自ㄇㄞˋ點子

 

***********************

他最後說他最敬佩的人是:為自己設定目標持續 前進,就算面臨阻礙也堅持自己。

呼~那如果我都不為自己設定目標,那真的是很糟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