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昨晚,阿鈞睡到一半哭了,我去他房間看到他躺成橫的卡住了,我想把他轉回正的,卻嚇到他了。

他開始大哭特哭,哭的非常誇張,我問他要不要ㄋㄟㄋㄟ,他說好,我說我去泡,他大吼ㄋㄟㄋㄟ、去泡去泡,但又狂搥床(暴力傾向?),然後就是一個很不爽的樣子大哭特哭,喝完160ml後,原以為平復了,躺下後不到兩分鐘,好像悲從中來一樣,又開始大哭特哭,狂喊不要,我都不知道他到底不要什麼。

我問他:你是不是剛剛被媽媽嚇到了

他:不要不要

我說:我知道,你被媽媽嚇到了,媽媽去抱你,你忽然看到媽媽所以嚇到了對不對

奇蹟似的,他冷靜了...

我在複誦一次:我知道,你被媽媽嚇到了,媽媽去抱你,你忽然看到媽媽所以嚇到了對不對

他竟然笑了

把拔說:那要不要跟小兔兔睡覺?

他說:要

我們就讓他跟小兔兔躺在一起,然後較他跟小兔兔牽手,他忽然好樂喔, 一直說:小兔兔小兔兔。

我忽然想到以前看過一本書分享,要讓小孩知道,你是了解他的心境,你懂他的想法,而不是一味的要他照你的話做!這就跟大人也希望對方不要一直命令我,而是能聽我說話一樣吧!

 

(二)

今天阿鈞有點拉肚子,所以吃的很清淡。

回家看到把拔在吃炒手,說:麵麵麵麵!

我們說:你今天不能吃喔!

他要抓狂了,開始說:不要不要(抱),麵麵麵麵

就這樣來回兩次

我說:這不是麵麵耶,這是炒手!

他看了我一眼,說:麵麵麵麵!

我說:這不是麵麵耶,這是炒手!

他竟然回頭開始玩他的鋼鐵人。

我吃驚了我!聽的懂我說的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