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鈞已經快要進入狗都嫌的兩歲,現在他的確非常多意見,很多事情也都想要自己來,看到我們的動作也立刻模仿,我們說過的話他也都聽在心裡!

簡而言之,就是他逐漸脫離很好呼龍的年紀了。

寫下幾個我覺得真的要認真跟他說話的案例:p

之前每次他跑進浴室就要壓沐浴乳,每次都跟他說那是洗澡或洗手才要壓的,平時不可以壓。今天早上坐馬桶的時候他就『告訴』我,那些罐子是洗手才可以壓!講的頭頭是道,內容全是我說過的話!

之前去清水休息站,他因為要看魚,整個人拼命抓住欄杆,不走就是不走,昨天再去,他依然默默抓緊欄杆,但我們要走的時候,問他要不要去前面看看,他想了一下說好,就真的放手了!

每次洗澡,都泡水不願意起來,但只要跟他說:擦乳液好嗎?阿鈞想一下說:好,就真的是願意站起來!

好多好多例子,證明了真的用講的已經可以理解,只是需要爸爸媽媽的耐心就是了!這樣的溝通,雖然花時間,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人都需要被尊重、被好好對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