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貳零零捌年拾壹月拾伍日,我們的訂婚日。

 

一早五點就起床,姊陪我前往蘇菲雅化妝,今天是訂婚,所以翎翎老師幫我化的是透亮的妝感,不像上週去拍照那樣厚和濃!我們錯估時間了,導致化完妝到國賓才八點鐘,我們東摸西摸的等九點開放休息室給我們,女生真的很方便,在廁所照鏡子跟補妝就可以耗掉很多時間,再加上我們到沙發區等待時不斷自拍,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完了!好險姊跟我一起耶,不然我一個人頂著妝,要怎麼在大廳度過一小時!

進了休息室沒多久,新竹的親戚們紛紛到來!看到新竹爸媽和大哥小哥,真的好高興!跟大哥小哥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情,雖然我們是表兄妹,但跟親兄妹是一樣的親密的!在房間換上禮服後,大哥馬上說要跟我合照,小哥倒是靦腆,我拉小哥的手說:『你是不是想跟我合照阿!』哈~在房間裡劈哩啪啦照了好多照片!接著大家就前往預定的廳,準備開始我們的訂婚儀式。

我的伯母扮演好命婆,一路上牽著我的手,拉著我的裙擺。在要進去之前,國賓的小姐跟我講解等等要怎樣奉茶,要幹嘛幹嘛的,新裡開始有點緊張了!

一進會場,大家拍手!看到K的家人,我的家人坐在一起,這感覺是很奇妙的。我們在這個儀式之後,就要變成一家人了!

其實訂婚的儀式順序大家應該都略有耳聞,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還是略有不同。一樣的是我發現我一路上都保持的微笑至笑太開的狀態,因為這個氣氛真的會讓人很愉悅,發自內心的笑容!大哥不斷的對我比嘴巴,示意我笑太大,還叫姊來跟我說笑太大很醜,但我看照片後發現,我一路上都笑太開,還真的蠻"丑"的!

我們的喜餅--Morozoff

K家人買的首飾,說也奇怪,這些配上禮服還真的不俗氣!

我從房間到宴會廳。謝謝姊一路幫我拉!我那天被絆到好幾次....不改諧星路線!

進場

開始奉茶

奉茶給阿嬤

奉茶給張爸爸。喊:『把拔請用茶。』

奉茶給大舅舅  與  大姑姑

  二姑姑與二姑丈

K的姊姊與妹妹

K的表弟 與 舅媽

男主角。『老公請喝茶!』
哈,我真的覺得我越緊張越脫軌,這時候的我老早手抖個不行了,我竟然叫出老公!老實說在訂婚前我似乎還沒這樣叫過他!

奉茶完就是先到隔壁休息一下,等等就可以過來收茶杯了。一到隔壁大家就叫我放鬆一下放鬆一下,由於一開始的過度緊張,我確實有點腿軟!

 

新娘謝謝大家!

再進場就是開始戴上首飾,還有一些其他的禮俗。想起來感覺習俗很多,但其實一下就完畢了。

最後大家一起來拍照。我的家人與他的家人!

我未來的全家福

K未來的全家福

姊與我們合照

新竹拔媽一家合照

我們同輩合照。

姊握著我的手的同時,我眼眶已經泛淚,喉頭有點緊。現在回想還是有點哽咽。
姊在我大一時出國唸書,一直到最近才回國,姊妹的感情不需要時間,一見到面的同時就像以前一般,沒有生疏。但是姊回來不到半年我就嫁了,以後少了很多一起生活的時間,我心裡其實有點遺憾,但想想我們以後生了小孩,可以一起帶小孩出去玩,這應該就是年紀到了某個點後,生活型態轉變的開始吧!

好險今年初我沒有整大哥,所以大哥今天也沒整我!只叫我們接吻而已。偏偏我們兩整個不怕生,接吻這種我們還OK!

謝謝大柱今天幫我們拍照!真的辛苦了!看大柱這張拍的好有Fu!

接著大家就在國賓享用中餐!國賓菜色還不錯也好吃,只是他也是一道一道菜分著吃的,因此這餐飯吃了快兩小時吧!

沒想到以前都是坐著等別人來敬酒,今天換我跟大家敬酒了!爸帶去的紅酒還真好喝!

因為習俗,所以男方吃完後沒說再見的就離開了!結束了我們的訂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