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號與詹老師進行第三次面談,主要是要review一下,整體的規劃預算,我給詹老師的空間大約是150萬以內,結果出爐,很顯然的我抓的預算太保守,要求的東西又太多,再沒有規劃家具的情況下就已經超越150萬的門檻,想到這裡不禁想到當初有曾經計畫外推陽台與整片的氣密窗。

老房子就是這樣,這些錢有一部分都拿去作整理的動作,管路、管線都要換新,磁磚地板也需要整理,這些都是錢拉,我跟瑤瑤接下來就是仔細的review詹老師預算表上的細項,拿出我在華寶學到的cost down技巧,努力的把預算壓下來,希望150萬事可以包含家具與部份電器,目前看來還有一大段的差異,但是有捨才有得,有些裝飾大於實用的設備,可能得晚點裝囉!

講到錢總是不舒服,希望新的立委能努力拼經濟,不然口袋不夠深,實現的夢想總是有小小的不滿足,還是來看看格局吧!未來我家就是會長成上圖那樣!拆掉一間的隔間讓廚房與餐廳接在一起作成開放式的空間,一來讓整體的動線有點曲折,不要大門一進來就直搗主臥室,二來如此設計也可以讓整體的空間感更寬闊,不會有一長條的感覺,簡單講完。剩下的看圖便知道,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方便使用的住宅空間,有前後陽台,有內有外。

▼下圖室我憑映像畫的圖,三個作計號的牆就是未來會拆掉的部份。猜完後的規劃就如上圖。(唉我用電腦畫的圖還比詹老師用手畫的差


引用張凱文的部落格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