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星傳媒體 更新時間 : 2010/02/21 15:06:10
(2010-02-21)戶外廣告有創意,讓消費者一眼看出商品想傳達的訊息,甚至變成話題被討論。香港這個大城市,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空間做主題活動,但創意人漸漸發揮巧思,讓香港市景活潑有趣!
 

(Brain.com 2010-02-21)大部份民眾對於香港戶外媒體的印象,可能是「亂」,大大小小的看板擠在一起,對於廣告代理商來講,常常苦惱該如何傳達客戶的產品特色給消費者。

  但2009年一趟香港媒體行,發現香港人在戶外媒體的操作,令人多了一份佩服。創意人一起來看看香港戶外媒體,不是那些從無到有的全新創意,而是如何在既有制式的規格下,突破不變、創造新意!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香港人每日生活必經的地鐵MTR,就像台北一樣,香港的捷運燈箱也是一塊一塊分隔好的,每個一樣大小,所以,在不變的狀況 下,每個客戶的露出都是一樣的。然而,為了凸顯自己的品牌,他們會機動性地在兩、三個,甚至多個燈箱上外加一個平板,因此就變成一個大的看板(如圖一、圖 二)。如此,在一片一樣大的廣告中,你的產品就顯得大多了。
 圖一  


圖二

  此外,若想要更生動活潑地介紹產品,亦可搭配投影機,讓你的產品廣告不斷地在燈箱中重複播出(如圖三),藉此以增加消費者注意力。當然如果可以包裝整個捷運站,消費者更是無可避免地完全接收到你的廣告訊息! (如圖四) 
 
圖三
    





  此外,走在香港街道上,印入眼簾的是絡繹不絕的雙層公車,當然也要來點變化,廣告除了左邊、 右邊、後面、車頂外,他們也妥善地運用了車內的每一吋空間,連刷卡機都不放過,還精心展示了客戶要贈送的實體小熊,十足地勾起消費者蠢蠢欲動的收藏心理, 成功達陣 (如圖五至十二)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十

                              
圖十一

 
圖十二

  不止公車花俏,公車亭廣告亦是不遑多讓。你以為可以運用的只是一面平平的燈箱嗎?當然不止!公車亭的屋頂,看來也是一個不錯的廣告位置(如圖十 三)。此外,在燈箱中加些變化,如可轉動的滾輪或電視,除了吸引消費者注意外,亦可達到互動的目的(如圖十四、圖十五、圖十六)。

圖十三

 
圖十四



圖十五

 
圖十六


  香港交通的主角也絕少不了計程車,除了車體廣告外,車頂上也被妥善運用,立體的產品造型走在路上, 想要不看它也難(如圖十七、圖十八)

圖十七


圖十八

  香港的戶外廣告繁雜眾多,但他們已經學會如何在制式中求變化,在一大片廣告海中凸顯自己。

動腦新聞 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136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